十四州

【楼诚】故城(四)




明台回家那天,明楼正端坐在书房里翻译一篇国外的经济学文论,阿诚拎着两个装满旧书的小箱子准备趁着这着实难得的风清云淡的天,在花园里晾一晾。


刚踏出门就看到几米开外裹着灰色大衣的笔直高挑的身影,明台戴着一顶鸭舌帽,暗色的格纹围巾遮住大半张脸,阿诚一愣,轻轻放下手里的箱子,不可置信的上前几步,眼泪瞬间就浮上了眼眶,看不真切,究竟是真的还是梦啊。


明台抽下围巾,大笑着抱住他,“阿诚哥,不认识我了?”


“死小子,你还知道回来啊,你没看看这都几月了?”一颗泪急急落下,阿诚松开他,一拳捶在明台胸口上。徉怒道。


明台后退几步捂着胸口龇牙咧嘴,“我这不回来了吗,这么大脾气...”


阿诚忍不住笑。


明台收了笑,小心翼翼得试探着看向他身后,欲言又止。


阿诚自然明白他的意思,歪头示意,“走吧,大哥在里面,看见你不知道得高兴成什么样。”说着拎起他脚下的箱子,“吓,还真重。”



那晚兄弟三人时隔五年再次再同一个桌上吃饭,饭是阿诚和明台捣鼓的,跟在巴黎时一样。五年时间,不够将沧海变桑田,也足够将一个变成另一个人。


明台没正形的晃着红酒杯,“大哥,你瘦了啊,看来这几年奔波的够呛。”


明台若无其事的将几年的心酸化成一句玩笑,阿诚端上来最后一道菜,摘了围裙撂在一边,重重的敲在他的头顶,“怎么跟大哥说话呢,还想不想吃饭了?”


明台吐了吐舌头,忙摆手,“得得,我怕了你们,反正你们俩总一块欺负我。”


阿诚闻言哭笑不得,只得又敲了他一下。

评论

热度(5)